主頁 > 多媒體教學示範 > 教學影片

        我們在2011年開始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合作舉辦學習中文課程,目的是希望南亞裔婦女及其他非華裔的外籍人士能夠學會認讀寫打中文字,提高她們的技能,幫助她們融入香港社會。也希望她們不再害怕中文字之後,會對中國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更能夠領悟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直以來,大多數香港的南亞裔學生和成人都只能夠聽和說廣東話,而不會看和寫中文。如果他們只懂聽和說,其實就和我們本地的「文盲」沒有分別,對他們就業或繼續升學都有很大的障礙。我們教的學生,經過少於兩年的每週兩小時學習,已經能認讀普通報刊上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中文字。他們能書寫及在電腦中打出這些字。在學會一定的中文字後,她們可以在家教導自已的孩子中文,作為孩子學習中文的榜樣,而且她們還會協助我去幼稚園或小學教導學生中文。在她們的協助之下,南亞裔學生可用他們的母語學中文,對學生學習中文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另外,為提高她們在中文程度的認受性,他們已報考2013年英國的IGCSE 中文科普通程度考試(O LEVEL)。取得這考試合格,對她們在就業或升學上會有很大幫助。無論成績如何,她們樂意去應考,也說明了她們對中文不再畏懼,對學好中文是充滿信心的。



教學影片